公司資訊

全球首富貝佐斯離婚 近1400億美元身家料平分

中国财富网
2019-01-10 11:48

已收藏

1月9日晚間,世界首富、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佐斯宣佈與妻子麥肯齊·貝佐斯離婚,結束長達25年的婚姻生活。貝佐斯在社交媒體上宣佈了這一消息,而且兩人都在聲明上簽名。目前,尚未有消息指出兩人如何分割資產。

據彭博1月10日報導,根據紐約律師界專業人士的說法,如果沒有另外規定的協議,貝佐斯夫婦的財富離婚時幾乎肯定會平分。這將導致全球財富榜座次悄然生變。根據貝佐斯夫婦所在的加州以及美國大部分州的法律:離婚實行夫妻共同財產制,在雙方沒有婚前或者婚後的財產約定下,在婚姻持續狀態下取得的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在離婚過程中,共同財產要根據合理的市場價格平均分配。

截至2019年1月9日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情況顯示,傑夫·貝佐斯的身家達到1374億美元,為世界首富。若平分財產,他的身家將減少至687億美元,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榜單中名列第四,落後於微軟掌門人比爾·蓋茨(身家930億美元)、“股神”巴菲特(身家808億美元)、LVMH集團締造者伯納德·阿諾特(身家726億美元)。

若平分財產,麥肯齊·貝佐斯也將一躍成為世界第四富翁(與傑夫·貝佐斯並列),並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目前,全球知名化妝品製造商歐萊雅創始人的孫女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身家達457億美元,位列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榜單第十一位;沃爾瑪創始人之女愛麗絲·沃爾頓身家達436億美元,是世界上第二富有的女性,位列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榜單第十六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