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亞馬遜收購家庭疾病測試硬體公司

中国财富网
2018-12-17 09:48

已收藏

12月16日,據媒體消息,亞馬遜內部的一個秘密專案小組正打算研發讓消費者能在家裡做醫療測試的硬體產品,這或許會是亞馬遜進入大健康領域的一個突破口。此前亞馬遜原本計畫通過收購一家從事醫療診斷的早期專案來達成這個目標。這家名為Confer Health的公司已經研發出可以診斷生育能力和感染(如鏈球菌性咽喉炎)的家庭測試硬體產品。不過目前還不清楚亞馬遜是否已經決定推進該專案。

一位元消息人士稱,今年夏天,就在亞馬遜決定收購互聯網製藥公司PillPack的時候,Confer Health公司的交易談判破裂了。Confer Health已經籌集了不到1000萬美元的風險投資,並由臉書前高管Chamath Palihapitiya提供顧問諮詢。如果消息屬實,意圖進軍測試領域,亞馬遜將面臨與Quest和LabCorp兩家行業巨頭的正面較量。

值得關注的是,亞馬遜的各個業務板塊都開始尋找切入醫療的突破口。例如與Cardinal Health等美國大型醫療分銷商建立合作,並面向醫療機構出售醫療設備。亞馬遜的雲業務也開始開拓健康領域的客戶。與此同時,亞馬遜語音技術的載體人工智慧助手Alexa,在開發一系列技能,比如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等等。

分析人士指出,亞馬遜這類互聯網公司未來的優勢在於打通產業鏈的運作方式,譬如做家庭測試可以讓患者節約時間距離,而Alexa等產品可以做更多説明醫生和患者連接的服務,為家庭測試服務帶來更多黏性。目前Alexa已經進入了4000萬個家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