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全球公有雲市場亞馬遜份額為40%

中国财富网
2018-06-26 11:24

已收藏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Synergy發佈的2018年一季度全球主要地區(南美、歐洲、中東和非洲、亞太、拉丁美洲)公有雲企業排名顯示,僅亞馬遜雲服務平臺AWS一家就佔據了近40%的市場份額,另外亞馬遜、微軟和穀歌三家合計占市場份額超過60%。

據Synergy資料,在公共雲服務市場中,按IaaS(基礎設施即服務)和PaaS(平臺即服務)收入排名,前五名分別是亞馬遜的AWS、微軟、谷歌、阿裡雲和IBM。亞馬遜AWS在四個區域均排在第一,微軟在三個區域排在第二。亞太區方面,微軟被阿裡雲趕超,位列第三,穀歌在亞太地區的名次也下滑了一位,騰訊雲排亞太地區第五。

Synergy表示,儘管存在一些本地資料主權和監管問題,但公共雲計算本質上是一個全球市場。這是一個規模化的競爭,成為市場領導者需要大量的持續投資、全球化佈局和全球品牌。當然,在一些特定的國家或地區,其當地的問題有利於本土公司為自己創造利基市場。

關於雲服務市場,此前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曾發佈報告顯示,到2021年70%的公有雲服務營收將由前十大公有雲服務提供企業主導,包括亞馬遜、微軟、甲骨文和阿裡巴巴等。高盛也預計,憑藉差異化的增值服務,亞馬遜、微軟、谷歌和阿裡巴巴的雲服務在全球市場的份額2019年或將提升至8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