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五大IT公司市值跌出美股前五

中国财富网
2018-04-03 08:52

已收藏

據美國調查公司FactSet統計,2017年春季以來,除了個別時期外,蘋果、Alphabet、亞馬遜、微軟和臉書一直包攬美國總市值排行榜的前5位,但剛剛過去的3月份這種情況一度發生變化。

5家企業的合計總市值在2017年內增長了4成,對美國股市上漲起到拉動作用。雖然在2018年2月上旬美股暴跌之際,5家企業的股價曾大幅下跌,不過之後迅速轉為上漲,3月12日創下了約3.8萬億美元的歷史最高紀錄。5家企業壟斷人才和資料,業務基礎雄厚,其增長潛力被市場看好。

然而,此後兩周多時間內,由於資訊技術巨頭的股票遭到拋售,蘋果和Alphabet等5大IT巨頭的總市值合計縮水了近1成,減少3500億美元。深陷資料洩露醜聞的臉書總市值被中國的阿裡巴巴集團和騰訊控股超越。5大IT巨頭壟斷美股總市值排行榜前5的格局出現變化。

不過,3月最後一個交易日的29日,5家公司的股價紛紛出現反彈。有美國的證券分析師指出,“未來增長潛力巨大,現在是抄底的好時機”。也有觀點指出,有必要謹慎觀察盈利前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