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創業板指大漲逾2%收復年線 科技股引領市場風向

中国财富网
2018-03-09 14:00

已收藏

今日早間,科技股再次引領市場風向,在區塊鏈、網路安全和區塊鏈等科技題材的帶動下,中小創個股再次爆發,創業板指盤中大漲逾2%,指數重返1800點,並再次突破年線,中小板指也一度漲逾1%。同期滬指受週期股和權重股調整影響,總體圍繞昨日收盤價運行。個股層面,由於中小創個股表現活躍,滬深兩市上漲個股數居多,禦銀股份、泰合健康和濮陽惠成等近50股漲停,達華智能跌停,華菱鋼鐵摘帽首日即觸及跌停板。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14%,深證成指漲0.94%,創業板指漲2.19%。

盤面上,行業板塊方面,軟體服務、電子資訊、通訊、安防、文化傳媒和電子元件等板塊漲幅居前,鋼鐵板塊大跌近2%,貴金屬、煤炭、保險和電力等小幅下探。題材股方面,網紅直播、區塊鏈、網路安全和國產軟體等題材大漲,黃金、草甘膦和稀缺資源等小幅下跌。

機構觀點

銀河證券:資本市場改革持續深化。註冊制改革獲准延期2年、證監會對四大新興行業“獨角獸”企業IPO實施即審即報、監管層發佈上市公司創業投資基金股東減持股份的特別規定並完善退市制度,助力多層次資本市場制度完善,為註冊制改革創造條件。長期來看,利好證券行業健康發展。當前板塊1.53XPB,大型綜合券商1.38XPB左右,估值不貴,防禦與反彈攻守兼備。券商各業務條線強監管環境下,大券商憑藉雄厚的資本實力以及強勁的綜合實力在業務規模以及資格獲批方面均有優勢,強者恒強局面延續,持續看好估值低的大型綜合券商投資機會。個股方面,持續推薦中信證券、廣發證券以及華泰證券。

安信證券:從結構性投資主線角度,新經濟是主線,優質公司將迎來重估,政策加大對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支援力度的信號明確,未來盈利預期改善及利率預期修復也將進一步推進成長股行情。行業上重點關注軍工、通信、電腦、創新藥,消費升級線索下的傳媒、旅遊等。主題方向重點關注軍民融合、5G、半導體、工業互聯網、智慧製造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