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弱勢震盪 創業板指跌近2% 逾40股跌停

中国财富网
2018-01-31 11:49

已收藏


今日滬指弱勢震盪,創業板指表現疲軟下跌近2%,盤面上,僅銀行、保險、釀酒等少數板塊翻紅,環保、通信等板塊跌幅居前。兩市逾40股跌停,閃崩股不斷湧現。

  今日消息面:

  1、1月官方製造業PMI為51.3% 連續18個月位於榮枯線上方

  2、萬科獨立董事劉姝威再懟寶能:杠杆達到2倍 “相關方”是誰?

  3、煤超瘋再襲:四電企上書欲上調電價 煤電聯動或將啟

  4、部分銀行暫停開發貸 融資管道逼仄房企寒冬歎錢緊

  5、首批自貿港有望兩會後公佈 上海浙江等10餘省市競逐

  今天券商晨會上,分析師們表示,慢漲快跌走勢為典型慢牛特徵,市場中期趨勢不變。

  華泰證券:

  目前市場調整與近期藍籌白馬上漲幅度過快,集中兌現浮盈有關,不過認為今年主線還是圍繞白馬股為核心,目前還未到風格切換的時點,靜待市場企穩,可逐漸配置超跌品種。也有客戶表示對上證50持謹慎態度,不過在未來海外增量資金陸續入場情況下,長期對A股還是保持樂觀態度。

  東北證券:

  昨日公佈的新增投資者開戶數繼續維持在30萬附近,基本保持17年以來的中位數水準,僅小幅活躍的市場參與情緒並不足以支撐市場快速的放量上行,在當前的存量規模下,5400億左右的成交額是可以支撐的上限,而市場上周後半周擴張過度之後,資金對市場的制約突顯出來。週二市場成交額收縮至4300億附近是一個較為有利的信號,市場情緒伴隨著成交大幅收縮而迅速降溫,有利於快速達到較佳的買點,觸發買入信號。

  方正證券:

  昨大盤大幅下挫,上證 50 指數跌幅居前,引領大盤跌破 3500 點關口,去年股價透支未來股,形成下跌趨勢,股價底部橫盤已久股,只要有利好消息刺激,多數股價大幅上漲,如我們之前所預言“給點陽光就燦爛”。近日,大盤快速連續大幅下挫,與之前的慢漲形成鮮明對照,這種慢漲快跌走勢是典型慢牛特徵,也是後市各板塊а策略漸變與β空間反轉過程。短線大盤將從快速調整,轉變為抵抗式整理, 市場中期趨勢依舊。操作上,買跌不追高,逢低關注中高端製造業、傳媒、醫療服務及底部橫盤已久股, 回避或逢高減持股價高高在上股。

  平安證券:

  由於宏觀下行、供給側改革和金融去杠杆, 18 年各板塊的龍失行情有望延續,但是週期、金融和穩定板塊龍失可能會漲幅放緩、 波動加大,而成長板塊龍頭的表現有望提升。週期細分行業可以關注全球定價的大宗和高端裝備製造業帶來的龍頭機會;金融監管趨嚴和房地產銷售放緩有望支撐銀行和房地產的龍頭行情;盈利增速和基金持股比例上升有望支撐食品和家電的龍頭行情,但投資者也可以關注紡織服裝、商業貿易等存在盈利反轉機會的行業龍頭;成長細分行業可以關注第四次工業革命和產業政策帶來的龍頭行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