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金融地產“大象起舞” 滬指創兩年新高

中国财富网
2018-01-24 10:59

已收藏

上證綜指在3500點之上繼續高歌猛進,滬指昨日大漲1.29%,日K線6連陽,創出兩年新高。機構資金持續流入,推動金融地產等權重股集體井噴。

至昨日收盤,上證綜指報收於3546.5點,上漲45.14點,漲幅1.29%;深證成指報收於11555.25點,上漲42.17點,漲幅0.37%。創業板指數報收於1767.83點,下跌0.38點,跌幅0.02%。

市場看漲情緒明顯,此前上證綜指日K線曾收出了11連陽,僅在本月15日稍作回吐後,再次收出6連陽。從成交量上看,昨日兩市共成交5213億元,相比上月的日均成交量明顯放大,資金回流市場跡象明顯。

金融地產等大市值個股“大象起舞”,是上證綜指再上3500點的重要推手。昨日工商銀行大漲4.46%,本月以來漲幅已超過20%,目前市值已達26000多億元;建設銀行昨日大漲8.28%,本月以來漲幅接近28%,市值高達24000多億元;中國銀行昨日大漲6.36%,本月以來漲幅接近18%。

銀行股和地產股行情走勢歷來齊頭並進,在銀行板塊連續拉升時,地產板塊龍頭股也不甘落後。昨日招商蛇口上漲5.25%,萬科A上漲3.67%,金地集團上漲3.19%。招商蛇口、萬科A和金地集團等個股本月以來漲幅均超過30%。

機構資金持續流入,是推動銀行地產股“大象起舞”的重要原因。天風證券表示,2017年四季度,公募基金等機構對銀行板塊配置力度明顯偏低。機構對銀行股的低配,為2018年1月的銀行股行情蓄勢,在機構資金流入及基本面改善的驅動下,銀行股估值或處在重構的大趨勢中。

長城證券表示,A股國際化和機構化進程不斷加速,銀行、地產和券商等低估值藍籌開始獲得市場青睞,未來低估值板塊的強勢蔓延效應有望延續。

國泰君安表示,全年看金融地產還有絕對收益機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