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亞馬遜擬對消費零售部門大幅裁員

中国财富网
2018-02-14 11:23

已收藏

北京時間2月13日消息,據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正在西雅圖總部裁員數百人,並在全球範圍內裁員數百人,這對於幾年來一直呈井噴式增長的線上零售巨頭來說實屬罕見。被裁撤的員工主要來自消費零售部門,同時,該公司繼續在其它領域積極招兵買馬。

  據報導,裁員將發生在亞馬遜的消費者零售業務,包括玩具、書籍和雜貨單元在內。本次裁員是為了給快速增長的業務(Alexa,亞馬遜雲和數位娛樂)騰出空間。亞馬遜CEO Jeff Bezos在最近一份財報公佈後表示,亞馬遜在智慧音箱Alexa的投入將“翻番”。

  此次裁員是亞馬遜整體重組的一部分,但一些業內人士卻認為,此次裁員是因為亞馬遜使用了更多的機器人和電腦來完成原本由人類完成的工作。幫助品牌和製造商在亞馬遜網站銷售商品的電商數據分析公司首席執行官邁克爾·拉戈尼表示,亞馬遜正把一些任務交付給自動化來完成,例如預測新產品的需求和談判價格等。

  亞馬遜發言人表示:“作為年度計畫流程的一部分,我們正在對整個公司進行人事調整。對於受影響的員工,我們將努力幫助他們在我們所雇用的領域找到適合他們的工作。”

  總部位於西雅圖的亞馬遜一直在不斷擴招,該公司去年在全球新增了約13萬就業崗位,並已宣佈將在美國開設第二個總部的計畫。因為斥資137億美元收購全食超市的緣故,截至2017年年底,亞馬遜在全球的員工總數已達到56.6萬人,較上一年年底增長了66%。

  亞馬遜本月初發佈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報顯示,該公司第四季度淨銷售額為604.53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437.41億美元增長38%。受此影響,亞馬遜股價隨後創出1498美元的歷史新高,推動公司市值突破7000億美元。亞馬遜市值在2月6日曾一度超越微軟,成為僅次於蘋果和穀歌母公司Alphabet的全球第三大市值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