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國科技股市場最大贏家還是中概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8-08 09:28

已收藏


美國科技股市場正在經歷一場“盛宴”,中概股也不例外,但這場“盛宴”的贏家似乎還是中概股。

據海外媒體報導,規模達到6.758億美元的交易所交易基金KraneShares CSI China Internet ETF是被海外投資者廣泛使用的投資中國科技板塊的管道之一,該基金年初至今已經累計上漲56.4%並屢創新高。此外,規模達到1.443億美元的Guggenheim China Technology ETF基金則上漲了45.6%,刷新了最高紀錄。相比之下,被廣泛用作投資美國科技板塊股票管道的美國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 ETF年初至今上漲18.7%,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近18%,而雪球中概30指數累計漲幅超過30%。

一直以來,美股市場的狂熱都是由大盤股主導,特別是“FANG”概念和蘋果、微軟等科技公司,其中“FANG”概念指的是Facebook、亞馬遜(Amazon)、奈飛(Netflix)和穀歌(Google)這4家公司股票。

不過,美股的科技巨頭漲勢兇猛,但卻遠遠趕不上中國科技巨頭的漲幅。百度的股價雖然沒有創下新高,但在人工智慧戰略的帶動下股價迅速回漲,今年以來上漲近37%,而穀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價僅上漲近20%。電子商務巨擘阿裡巴巴集團的股價上漲近75%,是亞馬遜今年漲幅的兩倍多。社交媒體公司微博的股價年初至今翻了近一番,上漲超過90%,而Facebook的股價上漲了近47%。

此外,中概股內部也在“激烈競爭”。近段時間以來,騰訊股價持續上漲,並於8月7日收盤上漲2.95%至320.6港元,再創歷史新高。目前,騰訊最新總市值為30451億港元,有望超越阿裡巴巴。自去年12月23日以來,騰訊股價上漲幅度已經達到78.6%。另據福布斯即時富豪排行榜,馬化騰的個人財富達362億美元,超過了馬雲的356億美元,成為了中國的新一任首富。

網路經紀商ETrade Financial資深管理人拉塞爾認為,“由於投資者將大量資金投入龍頭股,美國科技股市場漲勢良好,但其成績與太平洋彼岸的同行相比還是遜色了”。有海外媒體認為,刺激中概股上漲的另一個因素是相對便宜的估值,例如騰訊和阿裡巴巴這樣的公司,儘管規模已經相當龐大,卻仍實現著高速利潤增長,在這種情況下,享有更高的估值也合情合理。此外,伴隨著美股市場的走強特別是科技股大放異彩,投資者的投資風格也開始轉換,成長性好、有業績支撐的大市值中概股會更受投資者青睞,價值型股票將獲得更大的吸引力。

不過,美國科技股不斷創新高的同時也伴隨著“唱空”的聲音,也擔心泡沫的存在。美銀美林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自美國共和黨推翻奧巴馬醫保法案的努力失敗以來,醫保類股遭遇了最大規模的資金撤出,而在科技股大漲後投資者對其偏好也有所消退。資料顯示,上周投資者從醫保類股中撤出了9億美元資金,從科技股市場撤出1億美元資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