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企業建議印尼政府改善營商環境

新华丝路网
2017-08-07 14:37

已收藏

據印尼《雅加達郵報》8月4日報導,印尼工業部長艾爾郎加日前會見了由美國-東盟貿易委員會率領的包括可口可樂、通用電氣和葛蘭素史克等美企代表團,代表團就印尼藥品清真認證程式、原材料進口限制、食糖競拍計畫可能造成的經營障礙表達了關注。

葛蘭素史克公司指出,印尼宗教事務部新近成立的清真認證機構延長了藥品註冊程式,清真認證程式可能耗時兩年,增加企業成本並影響收益。可口可樂等公司則對印尼在本國原材料供應短缺的情況下仍限制原材料進口、且將實行食糖拍賣制度表示異議,並稱食糖拍賣制度將取代現行商家間直接交易模式,將延長交易時間。

艾爾郎加部長回應稱,上述問題將交相關部門研究。關於清真認證問題,他表示該政策有悖於政府提高公共健康水準的努力,有關修改清真認證法、簡化認證程式的討論已經展開。對原材料進口問題,工業部將建議貿易部採用進口稅而非限制配額手段。關於食糖拍賣問題,工業部表示將建議國營糧儲公司為市場提供價格適中的食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