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印尼尋求與美國簽署雙邊貿易協定

北京
2017-08-07 14:35

已收藏

據印尼《雅加達郵報》8月4日報導,印尼工業部長艾爾郎加在與到訪的美國-東盟商務理事會代表團會見時表示,美國對印尼投資和貿易多集中在資本和技術密集性產業,印尼對美出口多為棕油、家俱、紙張、橡膠等,雙方貿易互補性較強。為促進印尼產品對美出口,印尼政府正尋求與美國簽署雙邊貿易協定。

他舉例稱,美國與越南已簽署雙邊貿易協定,對越輸美紡織品關稅為零稅率,但對印尼輸美紡織品徵收12.5%的關稅,因此,為促進更多紡織品對美出口,簽署雙邊貿易協定很有必要。

據悉,印尼與美國經貿合作管道除美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外,還有美國貿易投資委員會和印尼-美國商業論壇。

2016年印尼對美國產品出口156.8億美元,美為其第一大出口國;自美國進口72.1億美元,美為印尼第四大進口國。此前,印尼曾考慮成為TPP談判成員國,對美等國家和地區紡織品等大宗出口商品是其擬加入TPP的主要目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