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商務部:將進一步支援文化企業開展對外貿易與投資

中国证券网
2017-07-27 13:46

已收藏


記者27日從商務部獲悉,2016年,我國文化產品和服務進出口總額1142.1億美元,文化體育和娛樂業對外直接投資額39.2億美元。文化貿易和投資穩步發展,成為提升我國國家文化軟實力的重要途徑。

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介紹,當前,我國對外文化貿易工作主要呈現出文化貿易、投資穩步發展,文化貿易成為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方式,結構不斷優化,對外貿平穩增長帶動作用顯著的四個特點。

其中,在文化貿易結構不斷優化方面,文化貿易發展呈現出服務化、數位化的趨勢,文化服務出口比例提高,在2016年文化服務出口在我國服務出口總額中占比為3.1%,比去年提高0.7個百分點。同時,影視、動漫、網游等新興文化出口在去年同比增長達25%,版權輸出達到10000種,一大批圖書、影視劇等在國際市場銷售良好。

在與“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文化貿易方面,2016年,文化產品進出口額達到149億美元,占文化產品進出口總額的16.8%。

“下一步,商務部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為文化企業開展對外貿易與投資營造良好環境,增加中華優秀文化產品和服務的供給,不斷提高文化貿易和投資的品質和效。”高峰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