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特朗普稱蘋果擬在美建三家工廠

中国证券网
2017-07-27 09:37

已收藏

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表示,蘋果CEO庫克曾向他透露蘋果計畫在美國本土建設三座“很大的”工廠。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工廠的選址以及將生產哪些產品,蘋果方面對此消息未予置評。

中證報27日援引美國媒體稱,蘋果很可能與富士康或其他一些供應商合作在美建造工廠。此前有報導稱,蘋果最大的代工商富士康計畫在美國建設價值70億美元的高度自動化生產線,用於生產手機和電視顯示幕。本周有進一步消息稱,富士康可能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建立一個大廠,主要生產大尺寸電視顯示幕。此外,蘋果另一個代工商和碩聯合也表示對在美國組裝產品感興趣。

不過有業內人士分析認為,蘋果將主要產品的生產和組裝大規模搬回美國國內很難實現。目前蘋果產品的封裝大部分在海外代工廠,特別是中國市場。即便蘋果在美國本土建廠,其拳頭產品iPhone也不太可能實現在美國的大規模組裝,因為iPhone的大多數零部件供應商都位於海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