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朗普公佈空中交通控制系統私有化計畫

中国证券网
2017-06-06 11:33

已收藏


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公佈一項將全國空中交通控制系統私有化的計畫,以促進該系統更新升級、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據新華社6月6日報導,特朗普當天在白宮發表講話時說,自美國聯邦政府擁有和運營空中交通控制系統半個多世紀以來,一直在使用地面無線電及地面雷達等“過時技術”,無法滿足對如今每天約5萬架民航班機及其他類型飛機飛行進行管理的要求。

他表示,過去幾年裡,美國政府耗資數十億美元來更新空中交通控制系統,但收效甚微,航班延誤和低效給美國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高達數百億美元。

特朗普提議將空中交通控制系統交給獨立的非政府組織管理運營,美國聯邦航空局則主要負責保障航空安全。他認為,這項私有化改革將促進空管系統現代化,提高航班效率,減少航班延誤,讓航班運行“更快、更安全和更可靠”。

根據白宮當天公佈的改革計畫,美國空中交通控制系統私有化改革將有3年的過渡期,私有化之後的空中交通控制系統運營組織將由航空公司、工會、民用航空協會、機場和交通部等各方代表組成的董事會管理。白宮副新聞秘書薩拉·桑德斯表示,特朗普政府將與美國國會一起努力,將這些改革計畫變成立法。

美國聯邦航空局局長邁克爾·韋爾塔在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他支援通過新的方式為空管系統提供穩定、充分的資金保障,以便更迅速地促進空管系統現代化,同時維持最高的安全水準。

這項私有化計畫得到美國主要商業航空公司的支持,但遭到民主黨議員的反對。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特朗普提議的空中交通控制系統私有化改革只是此前一項遭到兩黨議員反對的計畫的翻版,這項改革會將美國最重要的公共資產之一的控制權交給大型航空公司和特殊利益集團。

在宣佈空中交通控制系統改革計畫之後,特朗普本周還將啟動一系列“基礎設施周”活動,呼籲用公共和私營部門資金改善全國道路、橋樑、鐵路、內河航道及港口等基礎設施。特朗普今年年初提出為美國基礎設施建設投資1萬億美元的計畫,但其政策細節至今仍不明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