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亞馬遜一季度盈利大超預期 連續12個季度盈利

中国财富网
2018-04-28 09:24

已收藏

現在,亞馬遜在許多投資者心中已經成為了企業估值的新標準:不看利潤,而是看能不能成為亞馬遜的“對手”。從電商,到實體零售店,再到食品連鎖超市;從無人機再到發射火箭,亞馬遜帝國的版圖不斷擴張,這家巨頭的腳步沒有停歇,包括盈利的“腳步”。

美國當地時間26日,亞馬遜公佈的一季度財報顯示,當季稀釋後每股收益(EPS)3.27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2倍,也遠高於市場預期的1.26美元。當季營業收入510億美元,同比增長43%,市場預期為499.6億美元。此外,亞馬遜旗下雲計算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錄得營業收入54.4億美元,同比增長49%,為連續第二個季度實現增長。

今年一季度,亞馬遜實現淨利潤16億美元,是去年同期7.24億美元淨利潤的2.2倍,而且連續12個季度盈利!

盈利超預期,亞馬遜還霸氣宣佈“加價”。財報公佈後的電話會議上,亞馬遜首席財務官Brian Olsavsky宣佈,從5月11日起,美國市場新加入亞馬遜Prime會員的年費將從99美元升至119美元。此前,亞馬遜首席執行官貝索斯首次披露Prime的訂購用戶突破1億。如果1億用戶的年費都增加20美元,將意味著亞馬遜的營業收入可以增長20億美元,但以上漲價政策限於美國使用者,不知道未來其他地區會不會也推行。

公佈財報後,亞馬遜在當天美股盤後交易時段的股價進一步高漲,一度突破1617美元創歷史新高。

金融博客Zerohedge表示,當亞馬遜股價達到1616美元,貝索斯個人資產淨值就達到1340億美元。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貝索斯2017年新增342億美元財富,同年10月從蓋茨手中奪得世界首富頭銜。

亞馬遜再次在以亮眼的盈利資料成為市場討論的焦點。其實,貝索斯近日公開的年度致股東信中強調了運營業務時設立高標準的重要性。通過設立高標準,公司能夠即時滿足消費者不斷提升的期望。對於未來的規劃,亞馬遜將繼續致力於成為地球上最以用戶為中心的公司,並且將其看作是一項挑戰,在信的最後,貝索斯強調了對於亞馬遜來說,仍是“第一天”(Day 1),意為不滿足於已經取得的成就,重新出發。

不過,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亞馬遜就面臨很多挑戰,比如資本支出有增無減、監管風險和政治不確定性、雲服務等業務引擎引起保持高增長的空間有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