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百度籌建AI相關國家工程實驗室 發力人工智慧

中国证券网
2017-02-21 10:32

已收藏


2月20日,百度方面宣佈,近日,國家發改委正式批復,百度將牽頭籌建深度學習技術及應用國家工程實驗室,還將作為共建單位共同參與大資料系統軟體國家工程實驗室,及類腦智慧技術及應用國家工程實驗室的建設工作。

  
據騰訊科技2月20日消息,百度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陸奇對實驗室獲批並由百度牽頭表示非常榮幸。

  
這個由百度牽頭籌建的實驗室將著重發力於深度學習技術、電腦視覺感知技術、電腦聽覺技術、生物特徵識別技術、新型人機交互技術、標準化服務、深度學習智慧財產權七大方向。

  
實驗室將由百度深度學習實驗室主任林元慶、百度深度學習實驗室科學家徐偉、清華大學張鈸院士和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李未院士組成團隊。除了牽頭方百度外,實驗室共建單位還有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等單位。

  
同時,百度還將向實驗室開放深度學習必需三大資源——計算資源、演算法資源和大資料資源,以及產業前沿的深度學習課題,並將借助實驗室的人才培養機制和博士後網站等,吸引和培養人才。

  
百度之前也在北京宣佈成立增強現實實驗室。百度在一份聲明中稱,目前正與肯德基、寶馬和蘭蔻等品牌在AR領域展開合作。百度兩年前開始研究AR技術,目前正與人工智慧技術相整合,實現與即時環境進行互動。可見,百度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投入正在進一步加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