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百度全資收購渡鴉科技 人工智慧戰略加速

中国证券网
2017-02-16 11:23

已收藏

2月16日,百度宣佈全資收購渡鴉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創始人呂騁攜團隊正式加盟百度,並出任百度智慧家居硬體總經理,向百度集團總裁和首席運營官陸奇彙報。

 
據騰訊科技2月16日消息,陸奇對呂騁及團隊加入百度表示熱烈歡迎,他在內部郵件中表示,這是百度引領人工智慧未來發展的重要一步,對於奠定百度智慧交互平臺的領先優勢以及打造軟硬體一體化的核心競爭力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呂騁加盟之後將主要負責百度智慧硬體業務,並協同度秘打造極致創新體驗的產品,加速度秘 OS 的對外輸出進度,助力百度人工智慧生態的搭建。

  
渡鴉科技致力於打造基於人工智慧和新交互為基礎的下一代作業系統,此前獲得來自真格基金、經緯中國、Y Combinator、DCM與和玉另類投資(MSA)的數千萬美金投資,在過去的兩年間曾因為產品和交互的優秀設計屢次獲獎,還是全球頂級孵化器 Y Combinator W15 唯一的中國大陸創業團隊。渡鴉科技團隊現有 60 人,平均年齡 26 歲,50% 以上是研發工程師,還有一支業界知名的精英設計師團隊。旗下產品包括受數百萬使用者喜愛的極簡音樂播放機樂流 Music Flow;全球範圍內首個上線的 “IM+AI Chatbot” 產品 Flow;模組化設計的智慧家居中控硬體 Raven H-1 等。

  
百度 CEO 李彥宏曾在早前的內部講話中,提到了軟硬結合的人工智慧產品將是新的方向,比如智慧音箱因為不用考慮耗電問題,可以隨時隨地回應用戶的需求,讓人工智慧與新型硬體的結合創造出了新的機會。

 
業內人士認為,在陸奇加盟並出任集團總裁兼 COO 後,百度明顯加強了在人工智慧領域的人才招募和產業佈局,收購渡鴉科技正是這一戰略實施的階段性成果,將鞏固百度人工智慧的行業領先地位,加速產品化、商業化的進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