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百度提出"雲智數"時代 首次對外開放人工智慧平臺

北京
2016-12-02 09:38

已收藏


近日在京召開的"2016百度雲智峰會"上,百度總裁張亞勤正式宣佈,開放百度最新的人工智慧平臺"天智",將多年打造的人工智慧技術和演算法能力對外開放,使社會更便捷地獲得其技術能力,實現業務創新。

人工智慧已被不少互聯網巨頭認為是未來互聯網和大資料深度發展的方向。近兩年在多個場合屢屢強調人工智慧技術的百度,首次正式宣佈對外開放其人工智慧的技術能力。

張亞勤介紹,開放的內容包含感知、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三個平臺。其中感知平臺包含圖像、語音和自然語言處理等技術,外部可直接調用應用介面;機器學習平臺內置了20多種高性能計算的演算法,資料擁有者可借此實現分析和預測;深度學習平臺則更適用于資料科學家來搭建和應用。 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說,未來幾年隨著通訊網路的發展,所有設備將連接到雲端,雲計算和人工智慧將被大量企業廣泛使用,開放的人工智慧技術和生態將因此發揮更大作用。

百度還透露,將加大對雲計算的佈局,在未來5年投入100億元建立百度雲生態體系,同時成立百度創新中心,計畫服務1000萬家企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