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百度成立獨立風投公司 聚焦人工智慧

中国证券网
2016-09-13 13:40

已收藏

9月13日,百度宣佈成立獨立風險投資公司,李彥宏將親自出任董事長,並參與重要專案的評估判斷。百度方面表示,新成立的百度風投將專注於人工智慧,以及AR、VR等下一代科技創新項目,集中投資於早期專案,第一期基金規模將達2億美元。

據新浪科技9月13日消息,百度較早在人工智慧方面進行佈局,在2013年初就成立了深度學習研究院,並於2014年聘請吳恩達擔任百度首席科學家。近年來,百度將15%左右的營業收入投入到技術研發上,先後成立了大資料實驗室、深度學習實驗室和矽谷人工智慧實驗室。

李彥宏近期多次向業界指出,互聯網的下一幕就是人工智慧。在9月1日召開的百度世界大會上,李彥宏發佈了百度人工智慧技術的載體——百度大腦,不僅展示了百度在語音、圖像、自然語言處理和使用者畫像等領域的最新成果,並宣佈百度未來將開放人工智慧方面的技術能力,推動互聯網行業和傳統產業利用人工智慧技術獲得新的發展機遇。

據悉,百度風投將獨立於百度公司現有投資並購團隊,通過創新評估機制、加快決策流程,實現更加高效的投資運作。李彥宏將兼任董事長和投資委員會主席。此外,百度風投還將邀請包括百度在人工智慧領域的一批重量級科學家擔任顧問,為投資決策和投後管理提供支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