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分拆醫療業務 百度重點佈局醫療人工智慧

中国证券网
2017-02-09 15:46

已收藏

百度今日通過內部郵件宣佈,對醫療業務進行組織架構調整和優化,原有業務板塊被關停或拆分至AI、搜索等業務旗下。未來,百度的醫療業務將重點佈局在人工智慧領域。

據透露,即日起,百度醫療事業部智慧小e團隊和拇指醫生團隊轉入AI體系;醫療事業部內容建設團隊轉入搜索公司。醫療事業部其他業務將予以關停,相關人員將結合公司發展需要在內部提供轉崗機會。調整之後,原百度醫療事業部總經理李政將轉至AI團隊,充分利用人工智慧技術,結合智慧小e和拇指醫生的業務方向,加速推進探索利用人工智慧在醫療領域的解決方案。

郵件表示,此舉是為了更好地適應醫療行業新發展,更加有效地佈局醫療領域。而百度也將隨之將醫療業務的重點從低層次的服務,轉而聚焦更高層次的基於人工智慧的醫療研發與創新方面。

2月8日,在參加第17屆中國企業家論壇亞布力論壇時,百度集團董事長兼CEO李彥宏表示,“互聯網+醫療”的發展共分為四個階段,分別是醫療掛號預約服務、智慧診療、基因分析和精准醫療、新藥研發。在李彥宏看來,第一階段的掛號等服務技術含量並不高,而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將重新定義醫療行業。例如未來,可以通過智慧診療系統説明醫生來診斷、通過人工智慧收集資料進行基因測序、用人工智慧的方法進行新藥研發和測試等。“能夠改變醫療的最最重要的力量就是人工智慧。”李彥宏認為,隨著人工智慧在精准醫療等領域不斷產生突破與創新,人類最終都會成為AI 的受益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