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百度聯手北汽 互聯網巨頭相繼落子智能車

中国证券网
2017-01-13 14:06

已收藏

繼阿裡巴巴牽手上汽集團成功推出首款量產互聯網SUV大賣後,百度也宣佈和整車企業深度合作。

今日,記者從北京汽車獲悉,北京汽車和百度達成智慧化戰略合作,2017年雙方將陸續推出搭載車聯網解決方案的車型,並在2017年底進行北汽L3級自動駕駛車型的路測。北京汽車總裁李峰表示,雙方合作的自動駕駛車型將會在1年至2年內量產。據悉,北京汽車希望2020年至2025年量產高級輔助自動駕駛(L3級別)的車型。

北京汽車公佈了以“Nova-PLS”命名的智慧汽車發展戰略,計畫2020年至2025年,達成L3、L4級有條件自動駕駛。即,實現和量產具備自我調整巡航、自動緊急刹車、半自動泊車的車型(L1級別)。北京汽車希望分階段完成目標,其中2018年至2019年量產半自動駕駛的車型(L2級別),2020年至2025年量產高級輔助自動駕駛(L3級別)的車型,2025年之後將繼續研發完全自動駕駛(L4級別)乃至無人駕駛汽車(L5級別)。為了實現智慧化發展戰略,北京汽車擬定了明確的投資規劃。據瞭解,2020年之前,北京汽車將投資20億元,以實現L3級別高級輔助自動駕駛汽車的量產;到2025年投資50億元,努力實現L4級別的完全自動駕駛。

百度總裁張亞勤博士表示,百度智慧汽車將自己定位為智慧汽車解決方案提供商,並不打算自己造車。據悉,在和北京汽車的合作中,百度將提供高精地圖Learning Map;基於百度CarLife、MyCar及CoDrive等智慧汽車解決方案應用。北京汽車和百度將基於L3級智慧駕駛技術進行深度合作、建立聯合實驗室、品牌與產品行銷以及雲平臺和大資料技術等,推動車聯網解決方案在北汽量產車型的落地,並將深度結合北京汽車的資料,進行汽車大資料的全面應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