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首個無人機產業示範基地正式成立

北京
2016-04-08 09:06

已收藏


記者從多個權威部門獲悉,中國首個無人機產業示範基地日前在陝西省西咸新區正式成立。這一產業基地是工信部與陝西省共同支援建設的國家級項目,將由西北工業大學和陝西省西咸新區聯合投資建設。

據悉,產業基地將分兩期先後建成,包括無人機使用維護培訓及相關配套產業孵化區、產品試製及集成測試區、地面試驗設施、小型航空發動機研發區、民用無人機子公司區以及產品售後維修服務區等。

西鹹新區方面介紹,無人機產業示範基地建成後,將加速國內無人機產業發展,並拓展無人機產業的海外佈局,形成"基礎研究、技術開發、產品製造、系統集成與飛行試驗、售後服務、人才培養"協調發展的創新鏈、產業鏈和價值鏈,並帶動電子通訊、電腦、儀器儀錶、機械裝備、材料冶金、物流、金融保險等產業更快速發展,以集群帶動國內無人機產業的快速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記者從多個管道獲悉,包括新的通用飛行器和無人機管理辦法等政策都在緊鑼密鼓地制定中,將會對無人機產業面對的焦點問題作出妥善解決。而國金證券研報表示,從近期政策走向看,低空空域進一步開放預期強烈,一旦政策落地,將進一步利好無人機產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