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大疆創新擬在中日韓同步發售新型無人機

北京
2016-03-22 10:02

已收藏


消費級無人機公司大疆創新21日在北京宣佈,即將在中日韓同步發售MG-1農業植保機,推進農業市場戰略規劃。

據大疆創新介紹,MG-1農業植保機專為農村作業環境設計,實現了工業級的防塵、防水、防腐蝕,一體化內迴圈冷卻系統將電機壽命延長三倍以上,八軸動力系統令其在單臂故障時也可以正常降落。據介紹,MG-1植保機每小時作業量可以達到40-60畝,作業效率是人工噴灑的40倍以上。MG-1農業植保機將於3月下旬在中日韓同步發貨。目前,MG-1農業植保機接收到的訂單數已經數倍於國內同類產品的市場保有量。

大疆創新之前推出的產品以消費級產品為主,目前正在推出更多具備行業性應用的產品。此次推出MG-1農業植保機就是最新舉措之一。據大疆創新公關總監王帆表示,與消費級無人機用戶不同,農業植保機使用者需要綜合考慮產品品質、應用難度、使用成本與盈利前景等因素,每一項因素都會影響使用者的投資收益。他表示,大疆不僅為使用者提供產品,還將搭建從技術、金融到售後的全產業服務體系。

隨著第四次工業革命浪潮來襲,無人機技術和人工智慧、虛擬實境以及無人駕駛等技術一起,成為時下的熱門議題。無人機目前主要應用在搜索救援、農業、測繪、考古、旅遊、新聞報導和野生動物監測等領域,但是像手機和平板電腦一樣成為普遍的個人消費品也許並不遙遠。

大疆創新創立於2006年,總部設在深圳,目前在全球擁有約3000員工。有協力廠商資料顯示,大疆創新目前在全球消費級無人機市場的份額約為70%,十年中銷售額增長超過100倍。在美國商業雜誌《快公司》2015年消費電子行業十大創新企業評選中,大疆創新作為唯一一家中國企業位列第三,前兩名分別為穀歌和特斯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