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航太系統科技服務平臺在滬上線 降低中小企業創新成本

上海
2015-10-12 11:33

已收藏

由中國航太系統科學與工程研究院、張江高科等發起的飛天眾智科技服務平臺,11日在滬正式上線。平臺將依託我國航太系統的科技力量,同時整合社會上的研發資源,通過技術眾包模式服務中小企業,降低後者的創新成本。 中國航太系統科學與工程研究院隸屬的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是我國十大軍工集團之一。

飛天眾智平臺負責人李曉濤表示,平臺以技術交易撮合和科技服務為切入點,釆用線上線下互動的技術交易模式。中小企業線上上註冊後,提出自己的技術需求資訊,平臺吸引眾多的科技人員、民間高手進行線上技術交易對接。線下組建市場開發和支援團隊,為技術供需各方的無縫合作提供項目、資金、評估和認證等一系列服務。

在過去兩年的試運行中,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和相關方合作,聚集現代交通領域的技術需求,已成功對接300多家企業和40多家科研院所,簽署了總額2000多萬元的研發服務協定。未來,除了對接航太技術外,飛天眾智平臺還將面向"中國製造2025"確定的十大重點領域,包括新能源汽車、高端裝備製造等,力爭服務的企業數量達到10萬家級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