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首只公募REITs上市後交投活躍 前海又一金融創新落地

中国证券网
2015-10-08 16:56

已收藏

國內首只公募REITs基金——鵬華前海萬科REITs封閉式混合型發起式證券投資基金(以下簡稱:鵬華前海萬科REITs,證券代碼:184801)9月30日在資本市場正式亮相,上市兩個交易日,基金累計成交額超過7200萬元,凸顯了國內首只公募REITs基金對廣大投資者的吸引力。

鵬華前海萬科REITs基金,是由前海金控牽頭,聯合鵬華基金、前海投控、萬科等單位,以前海區內萬科企業公館租金收益權為投資標的創設的房地產信託基金產品。2015年6月8日,中國證監會正式批復准予“鵬華前海萬科REITs封閉式混合型發起式證券投資基金”註冊。這一重大創新的落地,不僅體現了中國證監會對前海金融創新的全力支援,而且有力詮釋了前海作為國家金融業對外開放試驗示範視窗的重要作用。

在前海管理局和深圳市金融辦聯合舉辦的前海公募REITs金融創新高峰論壇上,監管機構、深交所以及境內外金融專家均表示,通過REITs等市場化融資途徑,能夠有效盤活存量資產,加快建設資金流轉速度,撬動更多的社會資本參與前海開發建設。同時,REITs為資本市場增加了新的投資品種,與股票、債券、現金管理等形成有效互補,提高了金融市場的廣度和深度,是國內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的重要補充。

鵬華前海萬科REITs的落地,是前海金控主動對接國家戰略,通過資本市場和金融創新優化資源配置,調整前海開發建設投融資結構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對中央深化金融改革、發揮市場機制主導作用的執政理念的積極回應。前海金控將在個案試點的基礎上,總結提煉經驗模式,為中國證監會制定出臺相關政策提供各項支援。條件成熟時,前海金控還將與市住建局、市地稅局等部門密切合作,探索解決REITs在稅收方面的障礙,並在公租房REITs和REITs海外發行兩個方面積極探索,形成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不斷鞏固前海金融創新先發優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