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汪洋強調: 堅持創新引領 擴大市場份額 努力促進外貿可持續發展

北京
2015-10-09 18:58

已收藏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8日至9日在杭州調研外貿工作並主持召開部分省市外貿工作座談會。

他強調,要從全域和戰略高度認識對外貿易的重要作用,增強做好外貿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切實把黨中央、國務院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堅持創新引領,努力擴大市場份額,促進對外貿易穩定增長和結構調整。 汪洋指出,受外需萎縮、內需放緩、價格下跌等多重因素影響,今年外貿工作出現多年少有的困難,目前下行壓力依然很大。但進出口運行基本面並沒有改變,國際市場份額仍在上升,外貿結構全面優化,品質效益繼續改善,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得到加強。我國外貿正處於動力轉換、積蓄力量的關鍵階段,仍具備綜合競爭優勢和持續發展的基礎。

要認清形勢,堅定信心,變壓力為動力,充分利用市場倒逼力量,著力破解制約外貿發展的深層次矛盾,把當前形勢之危轉化為長遠發展之機。 汪洋強調,要按照"行動快、方向准、力度大、工作實"的要求,打好四季度外貿攻堅戰。要緊緊圍繞企業訴求開展工作,在清理進出口環節收費、拓寬外貿融資管道、促進貿易便利化等方面迅速出臺一批含金量高、見效快、能管用的硬招。要整合政策資源,放大政策效應,引導外貿增長潛力大的地區加速發展,鼓勵根植性強的企業做大做強,促進優勢產品開拓國際市場。要抓緊協調跨境電子商務、市場採購貿易、外貿綜合服務企業等新型商業模式試點遇到的突出問題,培育外貿新的增長點。要堅持穩中求進,堅持不懈地推進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為外貿可持續發展創造條件。

9日上午,汪洋到中國(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考察,並聽取有關方面彙報。他充分肯定綜合試驗區工作進展,要求進一步明確跨境電子商務發展模式,把促進產業發展作為工作重點,把做大做強B2B作為主攻方向,大力培育新型產業貿易服務鏈,創新監管方式,加大政策支援,為我國外貿發展打造新引擎、塑造新優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