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樓市持續復蘇 百強房企5月銷售同比增長12.2%

中國證券網
2020-06-02 09:59

已收藏

繼4月百強房企銷售業績同比增速轉正,5月銷量進一步上揚。克而瑞研究中心發佈的最新資料顯示,百強房企5月單月實現全口徑銷售金額10915.4億元,環比增長21.3%,同比增長12.2%,市場成交持續復蘇。

今年前五月,房企抓住銷售視窗期,加大行銷力度,力圖將疫情的影響盡可能降低。百強房企中有77家房企單月銷售業績環比增長,67家房企單月銷售業績同比增長。前20強房企中,有16家房企銷售業績同比增長,銷售業績環比增長的房企數量為17家。

5月,行業前三強碧桂園、恒大、萬科單月銷售金額均突破600億元,碧桂園以全口徑銷售金額798億元排名第一,同比增長13.2%,環比增長15.7%,單月業績規模創年內新高。前20強房企中,單月同、環比增長幅度最高的是中梁控股,同比增幅高達112.5%,環比增幅為64.2%。此外,世茂房地產、金地集團、招商蛇口、龍光地產、佳兆業等房企5月銷售業績表現比較突出。

有前20強房企高管向記者表示,5月份市場銷售迎來一波大反彈,現在市場確實好賣一些,但“現在來看,實現全年銷售目標還是存在一定的壓力,我們將主要集中在三季度供應,屆時銷售業績會有一個爆發。”

“市場正在快速復蘇,大部分房企差不多都恢復到正常水準了。”某前10強房企高管告訴記者,雖然公司5月銷售環比增速較快,但鑒於公司去年上半年的銷售基數較高以及去年下半年拿地不多,公司5月份的銷售資料同比仍未回正。具體而言,目前公司在一二線城市的項目恢復得更快些,三四線城市的項目恢復得相對慢些。

“5月北京新建住宅網簽4172套,創近10個月最高,同比上漲31%,環比上漲34%。”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說,如果再考慮到網簽滯後原因,5月單月北京新建住宅實際簽約量應超過5000套,遠超市場預期。

市場復蘇的過程中,企業間的合作力度正在不斷加強。據中國指數研究院統計,5月份房企戰略合作案例多達8宗。比如,在過去的一個多月裡,碧桂園旗下碧桂園創投接連入股了帝歐家居、蒙娜麗莎、惠達衛浴3家房地產產業鏈企業。碧桂園創投還牽手保利資本,共同發起設立一支規模50億元,首期10億元的“房地產產業鏈賦能基金”。招商蛇口與中國供銷集團簽署合作協定,雙方將在大連進行房地產開發等方面合作。中國奧園與河南國控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定,確定首批合作專案圍繞鄭州及周邊地級市展開,累計貨值超百億元。紅杉中國和騰訊控股5月份完成對世茂服務的戰略投資,投資總金額達2.44億美元,助力推動世茂服務的數位化升級。

克而瑞研究中心總經理林波認為,對房企而言,雖然疫情影響逐漸減弱、一季度以來市場持續復蘇,但今年房企整體的銷售去化壓力仍然較大。短期內,房地產市場仍將延續銷售視窗期。隨著半年度業績衝刺季的到來,房企將進一步加緊供貨、加大去化力度。“促銷售、抓回款”仍是房企今年的重要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