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3月百強房企銷售額環比大增136.2%

中国证券网
2020-04-08 10:40

已收藏

上市房企陸續披露了3月及一季度銷售業績。據統計,3月百強房企實現全口徑銷售金額7690億元,業績環比大幅增長136.2%,同比則為降低17%,不過降幅較2月有近21個百分點的收窄。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一季度百強房企全口徑銷售業績規模同比下降20.8%。

  “雖然疫情對一季度房地產市場形成一定衝擊,對房企銷售、交付、結算等多方面的影響也將持續較長一段時間,但目前市場表現正逐步走向正軌。”克而瑞研究中心相關分析人士指出。

  3月,部分規模房企業績表現突出。排名前十的房企單月業績規模普遍達到去年平均水準。碧桂園3月單月實現全口徑銷售金額660億元,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線上銷售業績貢獻度進一步提升。招商蛇口3月單月實現全口徑金額217.4億元,同比增長22.1%。

  今年一季度,百強房企各梯隊集中度較去年同期進一步提升。截至一季度末,TOP10、TOP30、TOP50、TOP100房企權益金額集中度分別達到30.2%、45.3%、53.9%和62.3%。克而瑞分析人士認為:“在規模房企競爭加劇、疊加疫情影響之下,各梯隊房企繼續保持了分化的格局。”

  截至目前,多數房企提出了2020年銷售目標。整體來看,企業目標增長率基本在10%左右,較2019年進一步放緩,低於2019全年業績同比增速。

  在此形勢下,儘管多數房企認為一季度業績同比降低對全年銷售影響相對有限,但當下市場不確定性因素積聚,房企想要更好地活下去,必須“穩”字當頭,而頭部房企已經率先轉向“質”的提升。

  “總體而言,在行業增速放緩的背景下,提質控速已經成為行業共識。”上述分析人士預測,2020年房地產市場調控及政策預期將維持平穩,由於市場走向並不明朗,2020年房企在貨值去化上更要注重行銷策略,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打通銷售管道,拓展更多客源,以確保全面目標的實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