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王石率萬科員工集體捐贈2億股萬科股票 共建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

中国证券网
2020-04-02 10:45

已收藏

2020年4月2日,萬科企業股資產管理中心與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簽署了捐贈協定,代表萬科人全體,將企業股中心的全部資產2億股萬科股票一次性捐贈給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用於設立“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科發展專項基金”。萬科將與清華大學一道,共建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世界衛生組織原總幹事陳馮富珍將出任首任院長,萬科創始人、董事會名譽主席王石出任學院理事會名譽理事長。

  根據4月1日的萬科股票收盤價,此次捐贈股權當前市值約53億元人民幣,是目前國內對高校基金會的最大金額的單筆捐贈。更具意義的是,此次並非企業捐款,捐出的並非萬科上市公司資產,而是1984年萬科成立以來數十萬員工36年努力奮鬥的共同成果和財富。萬科表示,不會就此捐贈行為謀求任何商業利益或經濟回報。

  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校長邱勇,萬科集團董事會名譽主席王石、萬科集團董事會主席郁亮和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院長陳馮富珍出席了簽約儀式,清華大學常務副校長王希勤主持儀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