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鬱亮:今年萬科將再次修訂戰略,要跟數位化時代結合起來

中国证券网
2020-03-18 14:10

已收藏

3月18日,在萬科2019年度業績推介會上,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表示,萬科多年以前就提到了黃金到白銀時代,現在白銀時代特徵已經很明顯體現出來,即從增量到存量,從平衡到激化,從簡單到複雜,從單一到全面。從這四點來看,整體上對企業的要求是升維的,企業只有提高競爭的維度才能贏得未來。

  鬱亮表示,業務檢討、戰略檢討、業務梳理是萬科過去幾年一直在做的事情。今年根據疫情的變化萬科要再次做戰略修訂,同時還要做配套的數位化發展規劃,跟戰略修訂結合在一起。今天看起來任何戰略實施、業務發展如果離開數位化恐怕就沒法管理如此複雜、如此龐大的業務規模。所以,萬科這次戰略修訂的特點一個是疫情可能導致的變化,第二個也是跟數字時代結合起來看能否助力業務的發展。

  另外,在經營要求越來越高的時候,萬科必須牢牢記住客戶是衣食父母,牢牢聚焦在產品和服務上,要努力為客戶提供願意買單的好產品和好服務。同時整個組織進入升維競爭的時候,組織必須為戰略匹配,必須為業務發展服務。重點是要減脂、增肌、活血,整個組織要把多餘的脂肪去掉,人到中年腹部會多了一圈肥肉,可以通過運動把臃腫的東西去除掉,恢復健康的比例,這是減脂。增肌,就是要有力量。活血,還要有很好的氣血,氣血是可以流通的。從過去到現在萬科一系列的人事安排、組織架構的調整都是為了滿足公司所謂的組織重建和事人匹配的要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