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百強房企銷售增速連續三個月放緩

中国财富网
2018-11-02 11:06

已收藏

10月的房地產市場延續了此前的降溫趨勢,房企的銷售增速亦在持續下降。克而瑞研究中心11月1日發佈的最新資料顯示,10月百強房企的銷售業績較9月環比下降10.5%。與去年同期相比,百強房企單月銷售業績的同比增速已連續三個月放緩,從7月58.1%的高位回落至10月的26.1%。

雖然10月單月銷售額有所下降,但與去年同期相比,百強房企銷售總額仍然大幅增長。據克而瑞統計,2018年1月至10月,百強房企整體銷售規模近7.8萬億元,同比增長38.5%。單月業績過百億的房企數量達到27家,居全年較高的水準。從銷售金額入榜門檻看,百強房企各梯隊入榜門檻較去年同期繼續提升。截至10月末,20強房企、30強房企、50強房企的入榜門檻增幅均在50%左右,百強房企門檻則同比增長31%,達到150.8億元。

具體來看,房企前十個月的銷售業績按照流量金額排列,碧桂園、恒大、萬科、融創、保利、綠地、中海、新城控股、龍湖集團、華潤置地排名前十,華潤置地今年前10個月的流量金額為1603億元。按照權益金額排出的房企銷售前十強則是恒大、碧桂園、萬科、綠地、融創、保利、中海、新城控股、華潤置地、世茂房地產。世茂房地產今年前十個月的權益金額為1185.8億元。

若以權益金額計算,前三強房企恒大、碧桂園、萬科權益總金額占10強房企權益總金額的比例為47.92%,占百強房企權益總金額的比例為20.08%。百強房企單月銷售業績同比增幅方面,總體呈現一季度向下,二季度向上,三季度向下的波浪式演變趨勢,其中7月、8月、9月、10月的單月銷售同比增幅分別為58.1%、52.2%、34.1%、26.1%,呈逐月下降趨勢。

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總監楊科偉表示,今年以來市場調控的效應不斷顯現,特別是10月末住建部通報將堅決落實調控政策,保持調控政策連續性穩定性,新華社也發文指出中央遏制房價上漲的決心不會發生改變,定調政策調控勢必趨於常態化。另外,目前購房需求的釋放也達到了階段性瓶頸,市場觀望情緒漸濃。在這樣的背景下,預計未來兩個月的市場表現將保持總體平穩向下的態勢。

土地市場方面,今年房企整體投資力度相對較弱。1月至10月銷售百強房企平均拿地銷售比為0.42,與2017年同期的0.6差距較大,且各梯隊較去年同期均大幅下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