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美國加征關稅拖累自身房地產市場

中国财富网
2018-10-29 10:07

已收藏


美國加征關稅措施正推高自身房屋建造成本和銷售價格。而隨著房貸利率步步走高,購房者對價格的承受能力進一步遭到削弱,住宅銷量持續下行,美國房地產市場在這個冬天感到“濃濃寒意”。

美國全國住宅建築商協會稅收與貿易政策研究室主任大衛·洛根表示,自9月底以來,全國各地建築商開始收到供應商的提價通知。

“市場對加稅迅速作出了反應。供應商給我的建築材料報價提高了10%-15%,從各種面板到瓷磚,無所不包,無一倖免。”位於達拉斯的經典城市住宅建築公司負責人邁克爾·特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特納公司建造的住宅平均成本為75萬至100萬美元一套。他表示,在此價格基礎上提高10%,這讓他的顧客普遍感到為難,市場觀望情緒漸濃。

事實上,自去年以來,美國在多個領域加征關稅的措施已造成美國房屋建造成本一路攀升。比如,據美國全國住宅建築商協會統計,自去年11月美國對加拿大進口軟木徵收20%的關稅以來,該措施推高了木材成本,導致美國單戶住宅成本約增加9000美元。對進口鋼鋁產品加征的全球性關稅讓美國住宅建造成本高企的問題進一步惡化。

隨著美國退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美聯儲處於加息通道中,房貸利率逐漸上升。房地美公司發佈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美國30年固定房貸利率上周均值高達4.86%,而去年同期僅為3.8%左右。

住宅建造成本和銷售價格的上漲,房貸成本的提高,讓美國的住宅變得越來越“高冷”。美國全國住宅建築商協會和富國銀行近期發佈的住房機會指數顯示,美國今年第二季度的住房支付能力下降至10年最低水準。

美國商務部24日發佈的資料顯示,美國9月新屋銷售量連續第四個月下降,低至55.3萬套,環比大跌5.5%,創自2016年12月以來新低。

哈佛大學高級講師法裡斯·薩赫表示,住房支付能力危機造成的社會和經濟影響不可忽視。年輕人迫于房價壓力,不敢去有活力的城市打拼,社會的創造力和活力也會萎縮。購房是民眾積累財富的手段之一,高攀不起的房價最終有礙消費的增長。

美聯儲也對房地產市場前景表示擔憂。在其8月的貨幣政策例會紀要中,美聯儲警告,房地產市場“顯著走弱”對整體經濟有負面影響。在其9月的貨幣政策例會紀要中,美聯儲預測三季度住宅投資會減少,新房開工數量也會繼續下降。

“美國正面臨住房支付能力危機,這時推行一些會導致房屋建造成本上升的政策是適得其反的。我們敦促政府改變策略,用一種不傷害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利益的方法解決貿易爭端。”美國全國住宅建築商協會主席蘭迪·諾埃爾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