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2016年住宅投資比重下降 房地產供給側改革更重細分領域

上海
2017-01-31 15:00

已收藏



國家統計局最新資料顯示,2016年,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102581億元,比上年名義增長6.9%。其中,住宅投資68704億元,占房地產開發投資的比重為67.0%,比重相較於2015年下降0.3%。

多家機構發佈研報稱,2017年伊始,中國房地產投資將根據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趨勢進行方向性調整。中國房地產下一個趨勢是向專業細分領域發展,因此未來的投資機會在於垂直細分領域需求的開發,如倉儲物流、數位地產和住房租賃市場等。 美國華平投資集團從2005年開始佈局投資中國房地產市場,迄今為止,已在中國投資了25家房地產企業,投資金額累計超過25億美元。華平投資董事總經理周知表示,華平的房地產投資佈局和中國經濟發展和居民消費升級密切相關。 華平投資董事總經理吳凱盈說:"2008年開始,隨著中國的消費升級和中產階層人群的迅速增長,華平將目光投向了商業地產零售和服務業,並相繼投資了紅星美凱龍、西安大唐商業等商業地產公司,以及銀泰百貨和國美等零售連鎖品牌。"

許多替代產業也開始引起外資注意。美國城市土地學會與普華永道聯合發佈的報告顯示,過去,80%的境外資本追逐中國房地產20%的交易;如今,外資開始關注市場上其他80%的機會,以獲得優質的房地產資產和豐厚的回報。 以物流倉儲行業為例,隨著電子商務行業迅速崛起,中國物流行業進入快速發展期。現代化倉儲卻持續短缺,物流行業成為許多外資青睞的資產類型。 資料中心也日益成為外資投資房地產重點關注的資產類型。由於雲計算和大資料技術的廣泛採用,催生了"數字地產"的需求,目前該領域已被精明的投資者納入考慮範圍。 吳凱盈說:"在中國,不少數字地產專案已被政府列為重點專案。我們預計投資該細分領域將有豐厚回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