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多家鋼鐵電商登陸"新三板" 產業互聯網尋找資本市場入口

上海
2015-12-19 16:17

已收藏

隨著上海鋼聯近期公告其下屬鋼銀電商的股票已獲准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目前已有6家鋼鐵電商登陸"新三板"。

產業互聯網行業中有代表性的鋼鐵電商正在根據其成長性的特點,尋找資本市場的入口。 根據上海鋼聯的最新公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鋼銀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證券簡稱"鋼銀電商",證券代碼"835092")的股票獲准在"新三板"掛牌,轉讓方式為協定轉讓。鋼銀電商成立於2008年2月,註冊資本為64214萬元。

目前,上海鋼聯持有鋼銀電商43549萬股股份,持股比例為67.82%。 在鋼銀電商之前,已有中鋼網、鋼之家等5家鋼鐵電商登陸"新三板"。相關市場分析人士說,還有一些鋼鐵電商以及大宗商品領域的電商也在積極籌備在"新三板"掛牌上市事宜。

繼消費互聯網之後,產業互聯網企業正在興起。由於這些企業大都是初起的新興企業,一方面急需融資,一方面又處於"成長性強、成熟度低"的發展階段,因此,鋼鐵電商把"新三板"作為自己的資本市場入口在情理之中。

上海鋼聯董事長朱軍紅在近日的發佈會上對記者說,目前全國鋼鐵電商尚處於集聚人氣的燒錢階段,但有一點已看得比較明確,在目前鋼鐵行業進入極度"嚴寒"的時候,相比過去傳統鋼貿的成本和效率結構而言,鋼鐵電商低成本和高效率的特徵日益凸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