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鋼市跌幅繼續擴大 鐵礦石價格沖高後開始回落

上海
2015-06-20 16:04

已收藏

由於持續的需求不振,國內現貨鋼市繼續下行,而且鋼價跌幅繼續擴大。前段時間"逆勢"大漲的全球鐵礦石價格在礦市供大於求的基本格局制約下,目前已呈現沖高回落態勢。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84.98點,一周下跌2.09%,跌幅繼續擴大。目前,鋼材期貨市場在持續震盪之中,現貨鋼市也在持續下滑。其中的主要原因還是需求低迷。

近期華東地區出現陰雨和暴雨天氣,這對鋼市可謂"雪上加霜",對成交更是加上一層負面影響。在需求難以根本好轉的情況下,鋼價只能弱勢盤整。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跌幅繼續擴大。上海、杭州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120元。受雨水天氣的影響,華東地區的成交越發清淡,商家對後市"看空"情緒蔓延,短期內價格難以根本止跌。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也在大幅下降。熱軋板卷價格繼續走跌,上海、杭州等地噸價一周下跌20元至110元。在北京市場,交投持續清淡,商家雖不斷下調售價,但成交效果並不理想。端午節後,又臨月末時段,資金面將會趨於緊張,加上需求低迷,鋼市只能弱勢盤整。

中厚板價格跌幅加大,上海、南京、濟南等地噸價一周下跌40元至140元,西安地區跌幅更是高達180元。鋼廠價格下調、商家報價接連下跌、成交低迷,三者幾乎成了價格下行的"連環推手"。

全球鐵礦石市場又開始出現一輪新的變化,正在由"熱"轉"冷"。但是按其實質,其供大於求的市場基礎格局在這個過程中並沒有什麼變化。

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基本平穩,市場成交冷清。鋼廠對國產礦的採購節奏放緩,市場心態重歸謹慎。進口礦價弱勢回落,截至18日,62%品位普氏鐵礦石指數報收於每噸61美元的價位,一周下跌4美元。

雖然受礦山減產及天氣因素的影響,近期鐵礦石供應持續偏緊,港口鐵礦石庫存持續下降。但後期鐵礦石供應將會增多,進口礦價持續上漲的走勢難以持續。

相關機構分析人員認為,國內鋼市儘管存在"虧損引發鋼廠減產、政策推動需求回暖"的預期,但至少到目前為止,現實情況依然是鋼廠減產範圍不大、實際需求持續低迷。市場預期與實際情況處在背離的狀態,表明鋼價短期內難改弱勢局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