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100萬噸/年尼龍新材料產業基地在山東奠基 將打破高端尼龍國際壟斷

济南
2019-08-20 15:38

已收藏

新華社濟南8月20日電(記者王陽)中國化學天辰齊翔100萬噸/年尼龍新材料產業基地奠基儀式19日在山東淄博舉行。該專案總投資規模約200億元,總用地規模約3000畝,規模為年產100萬噸尼龍新材料、50萬噸己二胺、50萬噸己二腈並聯產50萬噸丙烯腈。

據中國化學天辰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焦在月介紹,項目採用的是公司自主研發的丁二烯法合成己二腈技術,也是國內首創的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專利技術。該技術2015年9月通過了中國石化聯合會組織的科技成果鑒定,產品達到國際同類產品先進水準。

據介紹,己二腈是尼龍66生產的關鍵原料,尼龍66廣泛應用於汽車、電子資訊、軍工等領域,是促進國內新材料高端市場發展的關鍵原料。國外對己二腈技術壟斷和全面控制,採用配給制供給,導致國內己二腈全部依賴進口,極大限制了中國下游產業的發展。

中國化學天辰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袁學民表示,該技術歷時10餘年不懈攻堅,始得玉成。此次淄博項目的成功投建,將徹底打破高端尼龍的國際壟斷,填補國內技術和產業空白,滿足國家尼龍產業長效健康發展的迫切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