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國企業在沙特發佈中國能源化工發展報告

利雅得
2019-03-25 23:53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3月25日電(記者塗一帆)由國際能源論壇和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石化)聯合主辦的《2019中國能源化工產業發展報告》發佈會25日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舉行。這是中國企業首次在海外發佈覆蓋中國能源化工全產業鏈的發展研究報告。

報告包括經濟、產業、熱點專題三大部分,全面分析了2018年中國能源化工市場特徵,並對2019年產業發展趨勢進行了預判。

國際能源論壇秘書長孫賢勝在發佈會上說,沙特是世界上主要石油出口國之一,中國則是最大的原油進口國之一。本次發佈會對提升中沙兩國能源行業交流、推動兩國未來在能源領域進一步合作具有積極意義。

中國駐沙特大使館商務參贊趙劉慶說,發佈會讓沙特各界更加全面、客觀、系統地認識中國能源化工產業發展現狀與趨勢,為中沙兩國在能源化工領域進一步廣泛合作鋪路搭橋。

中國石化方面表示,中沙之間能源合作非常緊密,選擇在利雅德發佈報告,是希望讓世界更進一步瞭解中國能源化工產業發展現狀及未來發展趨勢。

來自沙特政府、企業和高校的代表以及多國駐沙特使領館官員等共60餘人出席了此次發佈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