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江蘇鹽城徹底關閉響水化工園區

南京
2019-04-05 11:06

已收藏



新華社南京4月5日電(記者趙久龍、王子銘)江蘇鹽城4日召開市委常委會議指出,以壯士斷腕的意志和決心,徹底關閉響水化工園區,將陳家港鎮列入全市改善農民群眾住房條件"十鎮百村"試點,加快實現鄉村振興。

據介紹,鹽城市委常委會議研究部署了響水"3·21"特別重大爆炸事故下一階段處置和全市安全生產、化工產業整治提升、化工園區轉型發展等工作,提出要舉一反三做好全市化工整治工作,根據江蘇省化工行業整治提升方案,進一步抬高鹽城市化工園區、化工企業整治標準。

會議強調,當前現場處置仍處於關鍵階段,絕不能有所放鬆。確保污染水體不流入灌河、危化品和固廢處置不發生二次事故、處置過程不發生人身傷害。

3月21日14時48分許,鹽城市響水縣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特別重大爆炸事故。當前,現場處置取得重要進展,鹽城市委要求繼續全力救治傷患,扎實做好房屋修繕等工作,努力讓失去工作的職工儘快走上新的崗位。積極配合國務院事故調查組,儘快把事故原因查清、把責任分清,給人民群眾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