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多家快遞公司9月1日起上調派費

中國證券網
2021-08-31 10:55

已收藏




9月1日起,包括中通、圓通、申通在內的多家快遞公司將上調派費。有市場人士預計,快遞價格未來將會逐漸邁向一個緩慢上升通道,行業也有望從價格競爭逐步轉向價值競爭。

  中通快遞近日率先宣佈“快遞派費上漲”。自9月1日起,全網派費每票漲0.1元。隨後,圓通、申通、百世、韻達等快遞公司陸續也發佈了派費上漲消息。派費收入是保障快遞員基本收益的基礎。多家快遞公司表示,本次派費上調,是為回應七部門制定的《關於做好快遞員群體合法權益保障工作的意見》,落實國家郵政局關於做好快遞員權益保障工作的具體部署,切實維護保障廣大快遞員的合法權益。

  從A股快遞行業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經營資料來看,整體單票價格降幅有所收窄。7月,韻達快遞單票收入2.04元,同比增長1.49%,環比增長1%;順豐控股單票收入15.96元,同比下降10.69%,環比增長0.3%;申通快遞單票收入1.97元,同比下降7.08%,環比下降7.1%;圓通速遞單票收入2.02元,同比下降6.33%,環比下降3.8%。

  安信證券指出,短期看,各快遞企業上調派費利好行業價格改善。中長期看,線上滲透率持續提升背景下,快遞行業需求增長確定性較強。“中短期內我國快遞行業整體需求仍然將維持較景氣的增長態勢。”國信證券認為,預計2021年行業業務量規模有望超過1000億件,增速有望超過20%。從競爭格局變化角度來看,二線快遞已經基本被淘汰出清,2021年中低端快遞市場的龍頭企業之間價格戰如何演繹具有較大不確定性。2020年快遞龍頭企業的利潤承壓,但是領先者的規模和市占率繼續和落後者加速拉開差距,競爭格局有望在未來1至2年發生大變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