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阿拉山口口岸出口跨境電商包裹貨值突破10億元

新華社,烏魯木齊
2021-06-07 11:09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7日電(記者孫少雄)在新疆阿拉山口口岸,玩具、數碼產品、服飾、日用品等正搭載中歐班列源源不斷運往歐洲。自2020年1月阿拉山口口岸首次開展跨境電商業務至今,電商包裹外運數量不斷增長,共計5703.07萬件,貨值達10.27億元。

據阿拉山口海關工作人員高濱介紹,這些電商包裹主要是中國浙江、江蘇、廣東等地製造,海外消費者通過網路下單後,商品通過公路運輸至阿拉山口,再轉鐵路出口至比利時、德國等歐洲國家。

自2020年初各類物流運輸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受阻,封閉、分段運輸的中歐班列發揮了獨特運輸優勢,加之許多線下交易因疫情原因轉至線上,阿拉山口口岸成為跨境電商包裹運輸的樞紐。

為助推口岸跨境電商包裹高效通關,阿拉山口海關協同鐵路部門為電商出口企業提供資料通道和通關服務,確保跨境電商包裹當天到達、當天驗放、快速通關。

"對於跨境電商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時效。"阿拉山口國際快鐵有限公司現場操作專員楊平說,口岸各項便利化服務使我們用更短時間、更低的物流成本,將貨物送到歐洲,提升客戶體驗。

阿拉山口綜合保稅區党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蔡虎表示,阿拉山口將持續優化政務服務、商務服務,搭建好平臺形成聚集效應,全力支援跨境電商發展,積極爭取設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建設跨境電商產業園,進一步優化跨境電商監管流程、創新監管模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