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叮咚買菜紐交所上市 市值超過55億美元

中國證券網
2021-06-30 10:3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溫婷)叮咚買菜6月29日晚正式登陸紐交所,股票代碼為“DDL”,首日交易收盤價為23.52美元/ADS,較發行價23.5美元/ADS微漲0.09%,公司市值超過55億美元。

  叮咚買菜創立於2017年5月,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叮咚買菜服務範圍覆蓋上海、北京、深圳、廣州、杭州等29個城市,擁有40個城市分選中心和950個前置倉。

  據IPO前的最新招股書,叮咚買菜大幅下調其上市融資額,更新後尋求最多融資9440萬美元,較之前的融資計畫縮水約七成。對比今年4月的融資,叮咚買菜的D輪和D+輪累計融資金額高達10.3億美元。

  叮咚買菜創始人兼CEO梁昌霖表示,公司的現金流充沛,IPO的融資金額設計會更加靈活。“上市不是為了圈錢”他認為,對於叮咚買菜,IPO是一個里程碑,公司是一個快速成長了四年的小孩,是時候到一個更好的學校和大家比比成績,開啟更大的發展空間。

  據他透露,以上海為例,叮咚買菜在部分區域已經實現了盈虧平衡。但盈利不是目前公司的終極目標,在目前的時間點,叮咚買菜願意投入更多的努力,擴展更大的市場。招股書顯示,此次叮咚買菜IPO所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拓展市場、開發上游供應鏈能力和技術研發能力。梁昌霖表示,未來叮咚買菜將主攻三大方向,一是規模擴張,包括區域和深度,;二是商品供應鏈改造,;三是技術投入。

  招股書顯示,IPO前,梁昌霖及公司管理團隊持股30.3%,老虎環球基金持股5.7%,泛大西洋投資集團(GA)和軟銀願景基金分別持股5.6%,CMC持股5.3%,今日資本與DST分別持股5.1%。

  頗為有趣的是,與叮咚買菜的生鮮電商模式強調複購率頗為相似,IPO之前,多家投資機構曾連續投資叮咚買菜。其中,紅杉中國在兩年前開始投資叮咚買菜,並在B、C、D輪連續多輪投資。紅杉資本基金合夥人劉星表示,生鮮和即時電商是個無比巨大的市場,隨著消費升級的持續發展,滲透率還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間,而消費者的需求也是多樣化的。“我們認為在這個市場裡會有多家不同業態、不同場景、不同模式的領導者,這些公司將引領和促進整個市場的蓬勃發展,為消費者創造更好的體驗,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時推動整個生鮮乃至消費品產業鏈和供應鏈的重構和優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