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全球工程機械"百年老店"看好中國市場

长沙
2019-05-18 20:21

已收藏


新華社長沙5月18日電 題:全球工程機械"百年老店"看好中國市場 新華社記者陽建 白田田 "我們對中國經濟和中國市場很有信心。"在15日至18日舉行的2019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上,凱斯紐荷蘭工業集團全球品牌行銷負責人馬克西米利亞諾·凱西尼表示。

這家來中國參加工程機械展"首秀"的全球行業巨頭,為沒能早點拿到更多參展面積而"遺憾",希望把其當作拓展中國市場的"前沿陣地",分享新興市場快速發展的紅利。

本次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吸引了1150家企業參展,國際企業比重超過22%,包括24家全球工程機械製造商50強,其中不乏世界級的"百年老店"。來自美國的卡特彼勒、約翰迪爾,日本的日立建機,德國的利勃海爾,韓國的現代重工等,攜帶最新的工程"重器"同場競技。

從"迷你挖"到"巨頭挖",從混合動力到2D坡度控制系統,國外工程機械企業無不拿出"看家本領",充分展示技術優勢與產品實力。這是基於對中國市場的看重和對中國經濟的信心。"不僅是工程機械,中國整個產業走過了`世界工廠`的階段,目前已變成研發、消費的重鎮。"現代重工(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工程機械事業部本部長李京駿說,韓國工程機械1992年正式進入中國市場,1995年在中國設立生產基地,四年前在華設立研發部門。

"我很看好中國市場的活力及未來前景,這次特意帶來了新農村建設需要的5噸-15噸的中小型挖機。"李京駿透露,現代重工目前已與中國企業合作研發產品並出口到世界各地。

全球最大農業機械製造商約翰迪爾,攜帶了達到國四排放標準的柴油發動機等新品。"約翰迪爾非常看重中國市場,並且會加大投入,為中國基礎設施及`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更多產品和服務。"約翰迪爾中國區市場銷售總經理郎雲說,約翰迪爾一直積極參與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未來仍會堅持在中國既有的發展戰略。

中國是全球工程機械第一大市場,而湖南是中國最大的工程機械製造基地,2018年主營業務收入占全國總量26%,4家企業入圍全球工程機械50強。這個內陸省份產生了世界級產業集群,靠的是中國高水準的開放以及企業活躍的創新。

湖南工程機械行業堅持開放發展,成功重組義大利CIFA和德國普茨邁斯特等國際品牌,海外業務占比不斷擴大,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目前,湖南已建立6家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4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個國家重點實驗室、11個院士工作站,誕生了世界最長臂架泵車、中國最大直徑泥水平衡盾構機。

外國學者強調,世界各國的產業與技術不能割裂,唯有開放、協作才能穩步發展。"各個國家之間的生產都是互相關聯的,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應該把他們的工業生產鏈獨立開來,因此全球的合作是當務之急。"韓國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院長玄定澤說。

據業內人士介紹,近兩年,受益於投資增長和產品更新換代,中國工程機械行業進入"景氣週期",國內主要工程機械企業營業收入和利潤快速增長,而數位化、智慧化正在成為行業新焦點。對掌握技術優勢的國際巨頭而言,中國龐大的市場"蛋糕"十分誘人。

"中國市場潛力巨大,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貢獻很大,我認為未來將會繼續增長。"來自波蘭的自然科學教授雅努什·利普科夫斯基一邊觀展一邊拍照,頻頻稱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