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基建投資拉動,工程機械誕生多隻大牛股

中国财富网
2018-07-29 21:50

已收藏

7月,在市場行情回暖及相關政策影響下,A股工程機械行業跑出靚麗上升曲線,其中三一重工、柳工等工程機械上市公司已從月初低點最高上漲20%以上。

實際上,工程機械行業突出業績表現也是上市公司股價上漲的重要支撐。目前,多家工程機械上市公司披露的業績預告均預示著行業的整體向上。其中。柳工預計今年上半年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比去年同期上升105.99%-155.99%。

工程機械業績突出

近日,工程機械行業多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半年度業績預告,受益於行業的整體向好,多家公司工程機械產品銷量增長明顯,業績普遍亮眼。

徐工機械業績預告顯示,預計今年上半年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0億-11.5億元,去年同期為5.50億元。

柳工則預計今年上半年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53332萬元–66277萬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5.99%-155.99%。

而安徽合力和諾力股份也都在業績預告中預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增長達50%。

此外,艾迪精密因技術領先和技術突破,獲得大量訂單需求。公司預計2018年半年度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將增加5500萬元左右,同比增加81%左右。

艾迪精密介紹,公司生產的適用於20噸級挖掘機用高端液壓件產品實現重大技術突破,公司利用產品在技術與性能方面的優勢,迅速擴大市場份額,與國內知名挖掘機主機廠實現戰略合作,廣泛應用於挖掘機前裝市場,產品訂單飽滿,供不應求。

公司生產的適用於30噸-100噸挖掘機用液壓破碎錘技術壁壘高,製造難度大,產品市場競爭力強;隨著國家對炸藥使用的嚴格管控,訂單需求量大增,市場銷售形勢良好。

其中,挖掘機在多個工程機械產品中表現最為突出,今年上半年每個月份的挖掘機銷量不斷超出預期。而三一重工作為國內挖掘機龍頭也在上半年創出優秀的銷量資料。根據三一集團官網新聞和中國工程機械工業協會統計,三一重工1-6月挖掘機銷量26488台,同比增長63.97%。

增長趨勢有望延續

作為工程機械行業代表性產品,挖掘機目前是全球產銷量最大、應用最多的一類工程機械,因此挖掘機的銷量也成為工程機械行業的晴雨錶,預示著行業的興衰。

根據中國工程機械工業協會挖掘機械分會行業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1~6月,納入統計的25家主機製造企業,共計銷售各類挖掘機械產品120123台,同比增長60.0%。國內市場銷量(統計範疇不含港澳臺)111176台,同比增長57.0%;出口銷量8895台,同比增長110.5%。

此外,2018年1-5月份,我國裝載機、汽車起重機、推土機等產品的銷售量,均已創歷史新高。

業內人士介紹,雖然上半年基建增速未達預期,但上半年地產的高增長抵消了基建增速下滑對工程機械銷量的不利影響。此外,在鄉村振興背景下,農村市場中的機械替代人工應用場景增速明顯,未來可持續拉動消費需求。

7月23日,國常會提出,部署更好發揮財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援擴內需調結構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確定圍繞補短板、增後勁、惠民生推動有效投資的措施。

而三一重工、柳工等工程機械上市公司近期也因相關政策影響表現突出。

7月,三一重工股價從7月6日的7.73元/股低點最高漲至9.40元/股,漲幅超過20%。柳工股價在7月份也從低點最高上漲25%以上。

此外,更新換代需求也將在未來成為工程機械行業的主導需求。業內人士介紹,國內2016年起開始實行國三排放標準,國四排放標準也會在未來幾年內推出。由於環保政策趨嚴和產品機齡等方面原因,工程機械行業面臨著大量的更新換代需求,這也保證了工程機械行業未來幾年的持續增長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