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波音:未來20年全球新增飛機 總價將超6萬億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6-23 10:50

已收藏

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在最新發佈的市場展望年度報告中預計,未來20年全球將新增41030架飛機,總價值超過6萬億美元。其中超過一半用於航線擴張,另有43%用於替換正在被淘汰的老舊飛機。

就地區需求來看,波音預計40%的新增飛機訂單將來自亞洲客戶,其中中國客運量大幅增長是主要驅動力。在去年發佈的一份針對中國市場展望報告中,波音曾預計未來20年中國將需要6810架新飛機,總價值達1.025萬億美元。這使得中國成為世界首個總價值超萬億美元的航空市場。

在最新報告中波音還預計,未來20年全球旅客運輸量年均增速將達到4.7%,這一預期較其競爭對手歐洲的空客公司更為樂觀,後者預期的年均增速為4.4%。

波音預計受低成本航空和新興市場蓬勃發展的驅動,窄體式客機需求增長最為強勁,未來20年發貨量將達到29530架,相比之下寬體式客機的發貨量預計將達到9130架。在本周召開的巴黎航展上,波音發佈了最大的新型窄體式客機737 Max 10,並表示已經有超過10個客戶承諾購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