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航飛機與加普惠簽署“新舟”700飛機發動機主合同

中国证券网
2017-06-21 10:39

已收藏


21日記者從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獲悉,在第52屆法國巴黎航展開幕當天(當地時間6月19日),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旗下的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與普惠加拿大公司在航展現場簽署“新舟”700飛機發動機系統主合同。“新舟”700專案已經完成初步設計工作,進入詳細設計階段。

航展簽約現場,中航西飛民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陳付生代表中航飛機與加普惠總裁夏博思共同簽署了“新舟”700飛機發動機系統主合同。航空工業西飛民機副總經理朱建新,供應鏈管理部副部長方力,加普惠高級副總裁瑪利亞德拉•波斯塔和愛琳•馬克裡斯在現場共同見證了合同簽署。

作為新一代70座級渦槳支線飛機,“新舟”700飛機具有經濟、舒適、快速、機場和航線適應性良好的特點。它定位於承擔800公里以內中等運量市場的區域航空運輸業務,能夠適應高原高溫地區的複雜飛行環境和短距頻繁起降,燃油消耗、運營成本和維修成本都低於同類飛機。

陳付生表示,“新舟”700的研製秉承“全球合作,高端集成”的思路,與世界知名航空企業進行深度合作,與加普惠公司的長期、良好的合作也是中國航空工業持續推進全球合作戰略決心的見證。

目前,“新舟”700飛機已完成初步設計工作,並已獲得來自國內外11家客戶共計185架訂單。

“新舟”700飛機正式投入運營後,中航飛機將擁有由“新舟”60、“新舟”600、“新舟”700飛機共同構成的系列化渦槳支線客機產品線,並進一步向世界一流的渦槳支線客機製造商邁進。“新舟”700專案上的成功,將有力助推中國從航空大國向航空強國的歷史轉變。

據悉,加普惠公司是中國航空工業的傳統合作夥伴,其成熟的PW127J發動機伴隨“新舟”60飛機與“新舟”600飛機已飛向全球18個國家和地區,在260餘條航線上運行,獲得了支線航空公司的高度重視。PW150C發動機是PW150發動機家族成員之一,將通過嚴格的試驗以驗證其發動機性能的諸多改進。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