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國防科工局正研究制定軍民融合發展一攬子措施

中国证券网
2016-03-14 16:33

已收藏

 14日從國防科工局獲悉,3月12日,國防科工局與湖北省人民政府舉行工作會談並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國防科工局局長許達哲、湖北省省長王國生出席活動並講話,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局省戰略合作,加快推動重點領域軍民融合產業化發展,實現軍工經濟與區域經濟的深度融合。

許達哲表示,國防科工局正在深入研究擬制一系列推動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政策措施,加快建立“小核心、大協作、專業化、開放型”的軍品科研生產體系。湖北是重要的軍工大省,在核、航太、航空、船舶、兵器、電子行業都具備很強的創新、研發和製造能力。希望雙方充分挖掘軍民融合潛力,進一步加強協調對接,密切結合湖北比較優勢,積極推動重點領域軍民融合產業化發展,加速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服務地方經濟發展。

王國生表示,湖北省將進一步加強與國防科工局的對接,加快推動湖北先進製造業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希望國防科工局對湖北軍工企業發展、軍工科研單位改革等繼續給予支援。

雙方議定,將全面貫徹落實創新驅動和軍民融合發展國家戰略,促進國防科技工業技術、人才、能力優勢與湖北省資源、市場優勢等互動互融,加快新型航太產業、船舶與海洋工程裝備產業發展和國家重大專項工程實施,推動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