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國防科工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意見正制定

中国证券网
2016-03-07 11:31

已收藏


3月7日從國防科工局獲悉,3月6日上午,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局長許達哲來到全國政協委員駐地,聽取全國政協委員陳志列關於暢通“民參軍”管道、發揮民營企業作用的意見建議,與全國政協常委、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第一副主席全哲洙進行了溝通交流,研究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民建、工商聯界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商討共同做好軍民融合發展這篇大文章。

許達哲首先向全哲洙、陳志列介紹了近兩年國防科工局推動軍工開放、營造“民參軍”良好政策環境的具體舉措。為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國防科工局深入研究擬制了《推動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意見》;公佈了新版武器裝備科研生產許可目錄,減少許可審批範圍,新版目錄比舊版目錄許可項數減少了62%;印發了《關於非國有企業申報軍工固定資產投資項目有關事項的通知》,打通了民營企業申報軍工固定資產投資項目的管道;支援軍工和民口單位組建創新戰略聯盟,加快軍工體系開放競爭和科技成果轉化,鼓勵民營企業與軍工單位建立產學研用合作機制;與軍工大省簽署軍民融合戰略合作協定,打造一批軍民融合創新示範區,推動落地一批軍民融合項目等。

許達哲表示,民營企業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的熱情很高,國防科工局將進一步強化“為所有涉軍企事業單位服務”的意識,持續加強與全國工商聯的溝通交流,積極主動採取務實舉措,不斷暢通“民參軍”管道,有效發揮民營企業作用,引導優勢民營企業進入軍品科研生產和維修領域,加快建立“小核心、大協作、專業化、開放型”的軍品科研生產體系,推動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全哲洙對國防科工局今年年初主動與工商聯對接、此次專門聽取政協委員意見建議表示感謝。他指出,這次政協會議把軍民融合作為重要議題,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民建、工商聯界聯組會,聽取民營企業代表建議意見,充分體現了中央對軍民融合發展和民營企業發展的高度重視。他表示,當前“民參軍”仍存在體制機制方面的問題,工商聯將加強與國防科工局的溝通合作,充分發揮民營企業的創新優勢,全面提升民營企業的研發實力,共同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