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軍工消息面暖風頻吹 軍民融合三主線迎投資機會

中国证券网
2016-01-15 09:43

已收藏


伴隨著昨日市場的企穩反彈,軍工板塊異軍突起,整體大漲4.84%,光電股份、成發科技、中航動控、中航動力等4只個股實現漲停,表現十分搶眼。

具體來看,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在申萬一級國防軍工行業中,除上述4只成份股漲停外,航太動力(9.87%)、中國衛星(9.78%)、中航機電(9.27%)、洪都航空(8.78%)、中直股份(7.93%)、航新科技(7.55%)、北方導航(7.12%)等個股昨日漲幅也均超過7%。資金流向上,中國重工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超億元,達到1.03億元;另外,中航動控(7689.64萬元)、中航電子(3049.53萬元)、中國衛星(2199.73萬元)、航太動力(1710.57萬元)、中直股份(1532.37萬元)、北方導航(1513.50萬元)、振芯科技(1194.75萬元)、洪都航空(1140.08萬元)等8只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也超過1000萬元。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軍工是2016年最具有想像空間的板塊之一,近期的深幅調整以及政策面的暖風頻吹均有利於板塊的快速反彈。從中期來看,隨著軍工行業央企改革以及軍工融合戰略的推進,推動板塊整體上漲的催化劑將不斷湧現,相關概念股值得密切關注。

事實上,繼今年1月1日《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意見》出臺後,圍繞著軍改領域的消息面更是暖風頻吹,1月12日,國家發改委秘書長李朴民表示,《關於鼓勵和規範國有企業投資專案引入非國有資本的指導意見》已于近期印發,而國家發改委也於近日召開了包括軍工在內的多個領域中央企業座談會,下一步將開展企業試點工作;1月13日,國防科工局局長許達哲表示,本局(國防科工局)要重點抓好編制發佈“十三五”規劃並啟動實施,大力推進軍民融合並實施專項行動計畫等等。

而分析人士也表示,隨著軍改時間表落地,軍工領域改革預期被進一步夯實,配合未來軍改措施細則的發佈,相關上市公司有望借助政策東風獲得大跨步發展,並通過業績的增長逐步化解股價中的泡沫,迎來新一輪行情。

投資策略上,中銀國際證券表示,2016年軍工行業投資把握軍民融合、國企資產證券化以及國防裝備升級三條主線:第一,軍民融合政策推動下,民參軍壁壘逐漸下降,推薦新材料、資訊化兩大軍民融合行業方向,建議關注:新材料領域中的億利達、泰和新材、康達新材、鋼研高納、撫順特鋼,資訊化領域的中航光電、海特高新、耐威科技、天銀機電、銀河電子;第二,國企資產證券化繼續兌現,重點關注核心軍工資產注入預期強烈或資產證券化率較低的軍工集團上市公司標的,關注光電股份、中航機電、中航電子、中航資本、航太科技、四創電子、國睿科技、衛士通、傑賽科技、航太長峰等個股;第三,國防裝備升級,重大專項啟動在即,看好未來5年至10年行業持續發展,推薦行業龍頭標的:中直股份、中航動力、中航飛機、北方創業、江南紅箭、四創電子、國睿科技、中國衛星、航太長峰、航太電子、航太發展、中國重工、天銀機電、銀河電子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