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瑞典報告9例不明病因兒童肝炎病例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
2022-05-11 11:56

已收藏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5月10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公共衛生局10日說,截至目前瑞典已出現9例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病例,該局敦促醫護人員對這類疑似病例提高警惕。

公共衛生局當天發佈的一份新聞公報說,這是一種罕見的疾病,目前尚不清楚這9例病例的感染原因。除了出現皮膚和眼白髮黃(黃疸),報告病例有時還會出現嘔吐、腹瀉、大便蒼白和噁心等症狀。這些病例出現在去年11月至今年4月期間。

"目前已經排除了可能導致肝臟炎症的已知感染。接下來還有其他的原因需要排除,比如中毒、自身免疫性疾病或是先天性疾病等,"公共衛生局國家流行病學家安德斯·林德布盧姆告訴當地媒體,"應該排除所有已知的導致肝炎的感染。"

瑞典公共衛生局已向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報告了這些不明病因兒童肝炎病例,同時敦促該國醫護人員提高警惕,上報兒童急性肝炎疑似病例。

近期,全球多國報告不明病因兒童肝炎病例。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截至5月1日,已有20個國家向世衛組織報告了至少228例不明病因兒童肝炎病例。

英國衛生安全局6日發佈公報說,英國不明病因兒童肝炎病例已增至163例,沒有證據表明這些病例與新冠疫苗接種有任何聯繫。另外,調查繼續表明這些病例與腺病毒有關。腺病毒是檢測樣本中最常檢測到的病毒。不明病因兒童肝炎與腺病毒的關聯仍在調查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