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白宮公佈兒童群體新冠疫苗接種計畫

新華社,華盛頓
2021-10-21 06:4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0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白宮20日公佈了一項為5歲至11歲兒童群體接種新冠疫苗的計畫,並表示該計畫一旦獲得批准即可實施。

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開始實施該計畫的時間取決於美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審批流程和時間安排。這兩家機構將分別於10月26日和11月2日至3日開會討論批准為5歲至11歲兒童群體接種輝瑞新冠疫苗事宜。

聲明說,政府已採購足夠數量的疫苗,可在獲批後幾天內開始為全美2800萬名5歲至11歲兒童進行接種。全美各地將在超過2.5萬家兒科診所、100多所兒童醫院以及藥房、學校和社區衛生中心等設立接種點。

本月7日,美國輝瑞製藥公司表示,已正式向美藥管局申請批准為5歲至11歲兒童群體緊急使用該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一旦獲批使用,這將是美國首款可緊急用於5歲至11歲兒童群體的新冠疫苗。

美藥管局去年12月批准輝瑞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允許該疫苗用於16歲及以上人群;今年5月擴大該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範圍,可緊急用於12歲至15歲人群。今年8月,美藥管局完全批准該疫苗的使用授權,使其成為第一款正式獲批在美國使用的新冠疫苗,用於16歲及以上人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